糊糊清歌.

讲故事的.

问卷调查

@雩风_(郁修家属) 疯疯问卷。


1.笔名是?如果可以的话,能简述它的由来吗?


顾清歌,当时还写了个诗句,但是给忘记了orz


2.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幼机是什么?


一直都有写叭,第一次写同人是九辫,2019.7.9。后来就是被某人拉下海了鹅鹅鹅

随便写的,后来给他取名为《月亮》,张月亮嘛。


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?


现在的文风大概是…温柔 平淡?其他人不知道 反正听别人夸我温柔我挺高兴的👀


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?


很大,早期沙雕风多一点,记得当时写的闲萍的《与你白头》,一个不爱用标点的人orz


5.喜欢的风格(无论是文字, 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

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嘛,都喜欢,写得好就喜欢✌


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


最擅长的话…讲故事吧,就是讲故事,没什么其他本领了。


7.什么时候遇到瓶颈?


无时无刻❗❗


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长时间?


快的话按小时算,卡文了…说不定能写一个月


9.在正式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?


没有什么需要查资料的话,随时就可以写,如果题材不熟悉,可能会花一些时间百度🐿
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
🈶非常有,我习惯晚上写东西,或者喝酒(顾清歌,干啥啥不行,喝酒第一名。)

困扰其实是有的,就是我怕我秃…
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


手写打字都有吧,这个东西完全看心情,石墨。


12.有写草镐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
很少,记脑洞会手写,那当然就会差距很大了。
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
平平淡淡吧,浪漫又不失烟火气。
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?有影响你的文风吗?


最喜欢其实没有,我这人看书比较杂,散文啊国内外小说,名著啥的,无聊的时候我能捧本《庄子》看。


说说最近的吧,最近比较喜欢「石田衣良」,日本作家,一开始因为封面好看,就买了两本,后来看完一本之后,直接买了《池袋西口公园》这个系列。


「石田衣良」写东西比较细腻,电影感很足,多多少少还是有影响,比如现在我会多一些细节描写,景物烘托更细致了。


不过说起创作者的话,说一个我最喜欢的写手吧,@嵘不够 ,文风其实也有影响,后来偏爱温柔,温柔且浪漫,就是我对她的形容词吧,不失烟火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第一喜欢她✌
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?


有,从小到大的梦想一直是作家,就是小学老师经常问的“啊,你的梦想是什么呀。”

当然,只是梦想嗐


16.在文字的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历或者回忆吗?


有…之前闲萍的联文《长相守》差点写吐我,那个时候列了大纲,大倒叙的写法,我从家里一直写到去云南,最后的定稿是在大理民宿,早晨六点半从被窝里爬出来,在阳台的秋千上写完了。


「没错,就是《为你》里面写到的那个秋千orz」
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
喜欢啊,把自己想说的东西,想讲的故事,写出来,其实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。

毕生所爱。
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的最喜欢的一个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

又来了又来了,又是这个问题…做个弊吧哈哈哈

最喜欢的文章的话,闲萍是《长相守》,何尚是《为你》


最近比较喜欢《为你》:

下午六点,天色已经有些暗了,蓝紫色的天空被淡淡的云雾笼罩着,太阳渐渐落下,隐匿在山后,留下粉橙色的光,映在山尖,远远地看上去,就像是一副色彩鲜明的油画。被框在偌大的画板上,却又框不住来自这座城市的温柔。 

 

何九华拿着相机,在取景框里看这天地之间的景色,将这温柔全都揣进储存记忆的兜兜里。


19.喜欢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有什么样的改变?


还行吧,改变的话,希望自己再温柔一点?氛围烘托再厉害一点点嘿嘿嘿


20.最后请你点五位正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


@如期如归🐋【wb找不到文章看置顶】 @十三古楼 @糊逼菜绪 @水木十六 @厌玦.(戳我置顶看《孟婆》) 


评论(9)

热度(17)